close

嗨大家好我是凱奵~

快要畢業之時 回想起曾經做過的打工

我大概打過五種 包含餐飲、牙科、安親班跟寵物的

除了貓旅館才兩個月 其他都有待至少半年至一年

今天就是要來跟大家分享在貓旅館打工過的經驗

說起打工 沒有任何一種打工是不累的(也有啦譬如說接電話的那種

因為很愛貓咪 當初時要換打工的時候

死命地尋找跟能照顧貓咪相關的part time

我有嘗試丟過動物醫院 只是都沒有音訊

我這個人要做什麼還蠻執著的 很多間我除了丟人力銀行履歷還自己打電話詢問是否還有缺

然而就這樣錄取某一間

我不確定這間貓旅館有不有名

但是我們今天不要談這間貓旅館如何 也不會評論這間的制度如何

純粹針對這份辛苦的工作介紹給或許有過想做此行業的人

必須先說 有照顧過貓咪的經驗很重要 但最重要的就是你到底有多愛貓

我工作的那間來住的貓咪一直都不算太少

有看過貓旅館的人大概都知道 他們的房間就是一格一格的

所以我們打掃時也須要一格一格的清

上下兩格兩格的情況下

你的膝蓋 撐得住嗎

且不說上層可以架梯子身體伸進去一點就可以清

下層一定是要用跪的進去擦

我老闆曾問我膝蓋有那麼不好嗎還要買護膝

我真的很想嗆說你又沒有像我們一樣每天跪 只是都來查勤監工而已

而且或許你現在感覺不痛就不做保護 但以後在老一點你就知道

我真的必須說一直一直上下還要跪真的很傷膝蓋 如果你覺得真的準備好了再做 不然真的不太舒服

每次上班 最忙碌的當然是早上清潔他們的房間

你不要以為旅館通常12點開我們就12點才上班

才沒有 那只是開始迎接客人的時間而已

我們早上八點到十二點要打掃旅館跟房間

要讓客人來覺得"哇~好可愛喔~好多貓咪喔~"的這種感覺

就不要提有些客人問的問題或提的要求很奇怪

我來告訴你們我一天去打工的流程

開所有抽風的設備 把昨天他們吃剩的飯水碗集中疊起來清潔

然後清貓房 剷貓屎 被貓屎臭到 摸到亂尿尿的貓尿的尿 被貓兇 被貓抓 被貓嚇到 不停噴清潔液在手上跟身上

還有很多還需要我一個一個說嗎

早上清潔他們的房間真的很累

有些很喜歡把貓砂噴的到處都是的----累

常常拉肚子腸胃不好的 把貓屎踩的整個房間都是的----累

超級超級神經你一經過房門就要攻擊你的----累

相信我 除非你真的真的非常熱愛照顧動物

否則這份工作你不要去做

餵藥檢指甲只是小事 還有的要每天打點滴的

這些零零總總加起來 還會有人覺得這份工作好玩嗎

不過其實也是真的有很多可愛的貓咪 喜歡撒嬌親人的貓咪

自己看到你會過來喵喵叫要求你搔屁屁的貓咪

兇不啦嘰一有機會就要逃跑的貓咪

講也講不完XD

對了 忘記說過年那段時間還有各種連假的時候貓滿為患

一整天從早上八點忙到晚上十點都是有可能的

做這份工作累到我都沒辦法正常時間吃飯

從早上八點做到晚上七八點 想到就又累又氣

這就是我的經驗 一個小小的心情分享而已

不管認同或不認同都沒關係

那就這樣吧~下次再聊我當牙助的日子 也是一個累XD

バイビー!

arrow
arrow

    C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