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關圖片

上映日期:2017/10/13

這部電影已經上映一陣子了 我是在網路上看的

〈劇情〉

主角小崔本來是個超級GY感情狀況十分混亂的女大學生

基本上就是每天亂狂歡亂找樂子生活很糟的比其

一開始他在陌生房間中醒來

發現躺在不認識男生(卡特)的宿舍床上

她沒禮貌的打發他 離開宿舍後 一路上也對其他學生很不友善

回到姐妹會的宿舍 她的室友羅莉為她準備了一個小杯子蛋糕

原來那天是她生日 但姐妹會不吃碳水化合物

所以主角很傲慢地把小蛋糕丟進垃圾桶

就在晚上參加派對時

有個戴學校吉祥物面具的黑衣人不停追殺她

每一次被殺害 她就再度重新過同一天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主角因此而發現自己若找不到兇手 時間永遠無法前進

於是她便在一次次的殺害中找出可能的兇手

但每一次重新醒來 她就發現自己的身體因被殺害而越來越虛弱

也在一次次的甦醒中 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

愛上了一直幫助她的卡特

選擇與曖昧不情的有婦之夫教授斷絕來往

也開始對他人友善

就在她以為自己已找到兇手(殺人魔約瑟夫)並解決問題時

她咬下小蛋糕慶生後 她又再度從同一天醒來

於是她發現 一直再殺害她的其實是自己的室友羅莉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和室內

蘿莉因愛慕教授卻被主角搶走而心生記恨

又認為主角的人格不配活在世上而起殺機

最後的結局是他們打架蘿莉摔下二樓死亡 主角重新生活並與男主角在一起

〈心得解析〉

我認為其實故事的題材做得很不錯

雖說是挺老套的劇情不過也讓人因緊湊的劇情一直追看下去

我感覺這部戲想表現最後真相的驚嘆感(我在講什麼XD?

讓人意想不到蘿莉是兇手

但邏輯很怪? 還有 導演完全不想解釋究竟為何主角會一直重複過同一天

我本來以為是羅莉對她下的藥使她產生幻覺 以為自己一直再過同一天

但不對阿 大家的反應都是一樣的

有人解釋說是媽媽的守護 OK Fine 這個解釋超牽強的XD(聳肩

反正這是一個大敗點

還有一個點是 沒有很清楚的交代哪個時間點是殺人犯 哪個時間點是羅莉自己殺的

又或許導演覺得個不重要 還是我沒認真看?

然後我覺得很有趣的部份是用火燒車殺人那段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夜晚和特寫

她丟出小蠟燭的瞬間 讓人能聯想到"是羅莉嗎??!"

有一種"該不會是羅莉吧?!"的暗示XD

總之是不錯的電影 推薦大家看

arrow
arrow

    Ca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